運動醫學觀念分享:
腎臟:
人一輩子大約有200萬顆腎絲球,然而它「死掉一顆就少一顆」不會再生。
國人飲食習慣常造成腎功能受損,因此;建議避開某些食物,老了才能減少洗腎風險。

早餐穀物:主要成分為裹上糖的碳水化合物。

奶酥(克林姆)麵包:內餡主要由奶油、奶粉、糖混合製作而成。

燒餅油條:
1、高溫油炸更產生丙烯醯胺與多環芳香烴的傷腎致癌風險。
2、為了增加油條酥脆口感,會使用含有重金屬「鋁」的膨脹劑,一旦攝取過多,恐腎衰竭。

鍋貼:高熱量(750大卡)包餡食物傷腎第1名就是鍋貼。

肉鬆、肉乾與香腸:
加工過程中胺基酸、維生素營養幾乎耗盡,只剩下高油鹽糖調味

鐵板麵:
1、所有早餐中最傷腎的食物,高油鹽糖全包了,一份油麵361大卡鈉含量高達712毫克。
2、鐵板上高溫烹煮,容易卡上陳年焦炭,異環胺、丙烯醯胺與多環芳香烴,增加罹癌風險。

三寶飯:
1、一份三寶飯960大卡,加上配菜後熱量約在1330大卡。
2、脆皮是因為醃料中含糖,烘烤後更是油包糖。

炸雞排:
1、裹著澱粉、經過油炸的雞排,一片平均630大卡。然而可怕的不單是熱量,雞排的獨家調味又甜又鹹的高鹽糖。
2、回鍋油更含有致癌物與重金屬,提升致癌率。

日式拉麵:
1、一碗鈉含量就高達2000~4000毫克,血液中的鈉離子飆高。
2、高血鈉除了造成腎臟負荷、傷血管,更易引起水腫、高血壓與痛風的發作,是傷腎大魔王。

第一名珍珠奶茶:
1、台灣人攝取頻率最高的傷腎食物。一杯熱量783.2大卡。
2、珍奶中的果糖分子代謝會產生過多的磷酸三碳糖,促進肝臟內生性脂質合成,也會增加三酸甘油酯堆積、胰島素阻抗,提高糖尿病、高血壓、脂肪肝、痛風等慢性疾病的風險。這些慢性病症是傷腎的最大元兇。
近 31 日
1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珍珠奶茶多半是高磷、高鉀食物,即使是用鮮奶,鮮奶磷含量也很高,慢性腎病患者、透析患者若長時間攝取高磷食物,便容易產生腎性骨病變,全身血管也容易鈣化,當血管鈣化,腎臟可能更差,形成惡性循環。而慢性腎臟病、透析患者也需要注意鉀攝取量。一旦鉀攝取量過高,患者便容易產生心律不整,衝擊心臟、心血管健康。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323324

https://www.mygopen.com/2018/03/line_7.html

夏天喝珍珠奶茶,消暑又過癮!腎臟科主任卻提醒,「這種人」最好不要喝-風傳媒

天氣炎熱,許多民眾會來杯珍珠奶茶、手搖杯飲料消暑,這些飲料會傷腎嗎?台北慈濟醫院腎臟透析中心主任郭克林表示,過去新聞曾爆出有不肖業者為了讓珍珠粉圓更Q彈,製造珍珠粉圓時加入毒澱粉「順丁烯二酸」,國外動物實驗已發現,這種「順丁烯二酸」帶有腎毒,若有不肖廠商重施故技,對腎臟健康便可能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323324

【假LINE】別再吃肉丸了?毒澱粉害台灣變洗腎王國?訊息硬劃上等號

詐騙與謠言頻傳的年代,「MyGoPen|這是假消息」提醒網路使用者隨時要用謹慎懷疑的態度面對網路上的消息。

https://www.mygopen.com/2018/03/line_7.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