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太趁熱放冰箱,細菌能掃32倍。這樣放進去以後,冰箱會不會壞掉?冰箱裡的菜會不會壞掉?會不會很耗電呢?
我們做了一下實驗。那這個冰箱裡面有四個食物,都是冰的。我把湯、肉和飯呢,熱透了以後,直接放進去。用這台儀器來檢測冰箱裡面的環境和食物的溫度。
可以看到,放進熱菜以後,冰箱努力工作了一小時,讓溫度下降15度。之後就回到平時的狀態了。
而開一次冰箱門拿東西,冰箱也得工作半小時,把溫度降下來。所以放三份熱菜進去,對冰箱來說,也就是開了兩次門而已,是不會壞掉的。
那至於會不會耗電呢?我們也測了。實際測下來,也就多花了三分錢的電。那冰箱裡面本來的菜會不會壞呢?事實證明,邊上的四個食物都只上升了1度到3度,幾乎沒有被影響。
所以呢,記住了啊,熱菜放冰箱,冰箱不會壞,不會浪費很多電,本來的食物也不會壞,不要緊貼的把涼的熱的菜呢放在一起,你要給它留一點空隙。你看啊,很多東西只有親手做實驗才能知道真相。實踐是擊毀謠言的最好的方式。好啦,現在你可以轉發給你的爸爸媽媽們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