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ucien Le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ucien Lee 查核回應
輝瑞公司 CEO Albert Bourla 的確表示他們正在研發一種用於治療COVID-19症狀的口服藥物,「有可能會在」今年(2021)年底之前向公眾提供。該公司在新聞稿中表示,口服藥物可通過阻斷蛋白酶來起作用,蛋白酶是病毒能在體內複製的關鍵要素,該抑制劑藉由抑制蛋白酶,來阻撓病毒增生、防止病情惡化,HIV、C型肝炎藥物也都是使用蛋白酶抑制劑。

同時,CEO Albert Bourla 說該藥「可能」對新興的變種有效。

但該藥還在臨床實驗階段,還沒有任何相關實驗成果釋出。

不同意見出處

- CNBC 報導 https://www.cnbc.com/2021/04/27/pfizer-at-home-covid-pill-could-be-available-by-year-end-ceo-albert-bourla-says.html
- WebMD 報導 https://www.webmd.com/lung/news/20210428/pfizer-developing-pill-to-treat-covid-19-symptom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