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安安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安安 查核回應
1、請勿回撥不明電話
不會回撥所有電話都要付費,但的確有這種詐騙手法。回撥境外電話須付費的詐騙手法,是透過「語音付費資訊」的服務電話來詐財(類似早期0204色情電話)。因此建議不要回撥來路不明的境外電話。

2、接到電話不會被要求付費
利用「語音付費資訊」的方式詐騙,必須是用戶主動撥打才會被扣款。傳言提到「接到電話就要付費」,並不合理。

3、無論是撥電話還是接電話,手機資訊都不會被複製
傳言宣稱「對方能在3秒鐘內複製你手機裡的連絡人、電話號碼清單,如果你手機裏儲存了銀行帳戶或信用卡資料,他們也能一併盜取」,以目前技術是做不到的。但可能因為回撥了電話讓對方知道這個手機號碼有人使用,而被視為未來詐騙的目標。

4、ISIS特地對台灣做電話詐騙的機率很低
傳言提及的「塞爾維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並不是ISIS的活動範圍。且ISIS過去沒有公開針對台灣。因此,ISIS特地對台灣做電話詐騙的機率很低。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_網傳「未接到的電話•都不要回撥•..如果你回撥就會先損失美金 15 至 30元...全都可能來自 ISIS...這電話...接了就要付$79,000 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69

【部分錯誤】網傳「以下列形式開頭的號碼的來電...如果你回撥就會先損失美金 15 至 30元...全都可能來自 ISIS...這電話...接了就要付$79,000 元...」?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6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