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容是 Youtuber J個醫生 的言論,黃瑽寧醫師則曾表示衣服用洗衣精+烘乾,病毒也一定死,不要緊張。
華盛頓大學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研究人員針對醫院和家庭常見的7種材料檢測發現,SARS-CoV-2病毒在塑膠和不鏽鋼表面的存活時間最久長達3天、氣溶膠狀態活力大約3小時、紙箱包裹或手機外殼則達1天。但病毒不會透過無生命物體傳播,而是透過手部接觸後摸臉、鼻等間接傳染,所以建立手部清潔、少摸口鼻的習慣,比戴口罩更重要。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wreporter.org/a/covid-19-ten-facts-ver-2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89779

【肺炎疫情關鍵問答】科學解惑:10個「為什麼」,看懂COVID-19病毒特性與防疫策略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無症狀也會傳染?為什麼痊癒了仍檢出陽性?病毒真的夏天就會消失?COVID-19知識懶人包再升級!

https://www.twreporter.org/a/covid-19-ten-facts-ver-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