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本文是作者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個人政治意見,大部分皆有所本,但是人非聖賢要不要投柯文哲一票,那就看個人見仁見智了。

不同意見出處

【1】https://zh.m.wikipedia.org/wiki/柯文哲#爭議

柯文哲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柯文哲(1959年8月6日—)是臺灣外科醫師及政治人物,現任台灣民眾黨主席,曾任臺北市市長、臺大醫院急診部醫師、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教授,專長為外科重症醫學、器官移植、人工器官。[5]柯文哲作為醫師在2006年後開始在媒體曝光而知名。2014年參選臺北市市長,以「在野大聯盟」為號召,擊敗國民黨籍候選人連勝文當選,成為臺北市改制直轄市後首位無黨籍市長[6],並於2018年連任[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柯文哲#爭議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有十大理由,您還要支持柯文哲嗎?

1.柯文哲常評擊賴清德的台獨,但日前在媒體訪問時,他說他比綠的還綠,是深綠的;他提兩岸一家親的同時,又抹紅侯友宜親中,雙面人的手法不是做人之道。
2.台北市市長八年,2兆多的龎大預算沒有什麼建樹,乏善可陳。
3.大巨蛋停滯空耗浪費八年,鋼樑銹蝕,用納稅人的錢賠錢無數,大巨蛋屋頂漏水與此有關。
4.八年前選第一任市長時,信誓旦旦,宣稱要嚴辦馬英久郝龍斌五大弊案,當時博得年輕人好感讚賞,但五大弊案早就化為空氣,不再提起。
5.柯市長宣稱要居住正義,要蓋五萬戶青年國宅,博得名聲,如今五萬戶的國宅只興建約20%,遠遠不足,把責任推給別人。
6.柯文哲宣稱還了市債五百多億,但他是挪用各項各類的基金,致諸多該執行的社會工作運作困難,影響弱勢團體頗大。
7.一上任台北市長,就單獨取消各市縣都編列的敬老金,年輕人給予按讚,但他媽媽在新竹照領新竹敬老金。
8.一個月前藍白合商議下架民進黨,柯親自簽名的六點協議書,隔天翻臉不認帳,說話無誠信。
9.觀察柯文哲的話,多是虧人、諷人、酸人、損人的話,或是提飄在空中的好聽大話,但從不提辦法,致大話淪為難兌現的氣球。
10.柯文哲常自誇智商167高人一等,平日眼裡就瞧不起他人,致台北市長8年,局處首長重要幕僚求去百餘人,這樣的性格如何能當國家領導人?

下架民進黨是重要大事,我們不應浪費選票去支持一位不適格又不會當選的人;賴清德、柯文哲八年市長,乏善可陳,請大家集中選票,支持來自基層,有誠信,有能力,有魄力,有擔當,不花俏,不話術,把新北市治理得政績亮眼的侯友宜吧!

耿繼文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