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arlèn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arlène 查核回應
1.根據MyGoPen採訪中山醫院骨科醫師王瀅智的內容,酪梨具有抗高血糖、抗癌、抗高膽固醇、抗氧化、抗發炎和抗神經退化等功效,惟目前相關研究是在「細胞實驗」階段,只能算是初期研究,尚不能推論在人體上有相同功效。

2.食藥署曾於2021年發文闢謠,「酪梨成分主要是脂肪,僅是食物,並非藥品,無法治癒退化性關節炎」。並提醒民眾,「當關節出現不適的感覺時,應先行就醫確診,千萬不要自行亂服用健康食品,而延誤就醫的黃金時刻」。

資料佐證

1.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3/12/avocado.html?m=1

2. 聽說酪梨可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這是真的嗎?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5049&id=26705

【誤導】自製酪梨籽泡酒塗抹改善膝關節炎影片?勿過度解讀!務必尋求正規治療

網傳有關酪梨種籽去皮、切塊泡酒精製成外用製劑,塗抹於膝關節能改善疼痛的相關影片。專家表示,相關的研究都還處於細胞實驗的階段,或是營養保健品業者研發萃取物,傳言將細胞實驗的結果推及人體療效恐誤導病患,且製成酒精製劑的作法並無出處。

https://www.mygopen.com/2023/12/avocado.html?m=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