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彈道飛彈萬能論是共軍攻台的謠言之一,是把中國擁有的彈道飛彈當成無敵的武器。其誇張的程度,曾聽聞只要一發就可摧毀一座機場、一整座電廠,根本就是把一般的炸藥當成了小型核彈。

此類謠言的內容不外乎是,上千枚無法被攔截的彈道飛彈,在開戰後不到數小時,就會把台灣所有空軍基地、防空陣地、政府機關、民生設施,所有你想得到的重要基地全都打爛。所以沒有戰機可以升空、沒有船艦可以出海、陸軍失去所有武裝。緊接著數百台解放軍空優戰機就順順地開過來奪得制空權,接著海軍出現搶下制海權,一路順風讓陸軍登陸⋯⋯然後就贏了。

近年來台灣的機場、防空飛彈數量一直在提升。即使中國的飛彈精準度有提升,還是要排出攻擊的優先次序,是要先打掉樂山雷達,還是針對國軍的空優戰機,或是防空飛彈,無法面面俱到。

不同意見出處

「共軍彈道飛彈打來就慘了」?破除常見的攻台軍事謠言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1664/6123338

「共軍彈道飛彈打來就慘了」?破除常見的攻台軍事謠言 | 鳴人選書 | 鳴人堂

即使面對上千枚彈道飛彈的威脅,國軍的愛國者飛彈始終抵達不了相同數量,真正的原因並不是買不起或是不想買,而是彈道飛彈沒想像的那麼恐怖。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上段講的,每一個可以當起降跑道的附近,都蓋個小型油槽與臨時彈藥補給站,增添許多加油車。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1664/612333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