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針對中大的 HKIX 失效會否導致全港斷網的問題,莫乃光在其 facebook 上發文表示,當今香港除了HKIX這個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外,其實還有Equinix、iAdvantage、AMS-IX、BBIX 等其它多個交換設施,所以即使HKIX停止服務,「大概只會令互聯網速度變慢一些,但不會斷網。」

莫乃光又補充,警方為了監視箇中的互聯網內容而攻占 HKIX 的可能性亦不高,因為需要入侵大量屬於全港不同 ISP 的私人擁有伺服器和路由器,在法律上和技術上工程不小。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tdtv.com/b5/2019/11/13/a102705839.html

港警瘋狂攻打中大另有所圖?專家:或意在網絡交換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香港警方週一、週二接連兩天強行闖入香港中文大學,抓捕參加了抗議集會活動的學生,受到中大學生和其他前來支援的抗議者頑強的阻擋,尤其週二雙方在中大校園內激烈衝突並對峙超過6小時。港警為何非要強攻中大?中大學生又為何要拚死抵抗?外界對此頗有懷疑。有消息指關鍵在於香港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在這所大學裏並由中大負責管理,港警一旦佔領中大,或將讓香港斷網。對於這個問題,I

https://www.ntdtv.com/b5/2019/11/13/a10270583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