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經濟部回應指出,政府於疫情期間,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4條規定,全面向製造廠發出口罩徵用書徵用口罩,絕對沒有向個人收購口罩。經濟部強調,口罩全面徵用期間,經濟部每日皆確認各個工廠的產能及產量,並從源頭的原料控管生產情況,同時內政部警政署於轄區設置巡邏箱,加強巡邏,並裝設移動式監視器,以遏止私運、私販、囤積口罩等事件。「發國難財」的言論與事實不符。

資料佐證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2DPp1O6

政府向個人收購口罩發國難財?經部揭露事實 | NOWnews 今日新聞 | LINE TODAY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立委許國泰日前指出,在疫情爆發時,政府向個人收購口罩,發「國難財」,對此,經濟部今(14)日回應,「與事實不符,把聽說當爆料」,強調「政府於疫情期間全面徵用製造業口罩,絕無向個人收購口罩。」 民進黨創黨元老、前主席許信良的胞弟許國泰日前於公開場合上表示,據友人轉述,疫情爆發民眾買不到口罩時,有一位民進黨政府高官的子女,靠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轉賣口罩賺了上億元,此舉根本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2DPp1O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許國泰爆料:綠營某大官子女 
#賣口罩發國難財 最多賺4億元

民進黨創黨元老許國泰昨晚爆料,他朋友疫情期間賣口罩,賺1億多元,卻很傷心。許國泰說,朋友工廠以每個0.6元(6毛)價格出貨,全部賣給某民進黨大官的子女,保守估計,大官子女用2.4元賣給政府,至少賺四倍,就是賺2億多到4億元。他痛批,一個政府官員的子女,利用大家買不到口罩的時候,來發國難財。

許國泰分析,當時最便宜口罩4元,其中1元成本留給超商或藥局通路賺,估計政府以3元向某大官子女購入。所以大官子女若以每個2.4到3元賣給政府,獲利是成本0.6元的四倍以上,工廠賺1億多元,大官子女至少賺2億多到4億元。

中天政論節目《廟口開講》12日晚間,到高雄左營「洲仔清水宮」舉辦。來賓許國泰大爆民進黨大官子女,涉嫌賣防疫口罩發國難財的細節。

許國泰說,各位鄉親,大家買不到口罩的時候,那個大官的子女在賺錢,至少賺2億多到4億元;「那叫賺什麼錢?那叫作發國難財。」

許國泰提到,「行政院的衛福部,推銷高端疫苗,高端聽說成本100多塊,政府用700多元購入;各位鄉親,從衛福部從行政院 都在賺國難財,這種政府有愛心嗎?有愛台灣嗎?」

許國泰表示,他們連台灣人的命都不管,為了賺錢;此時台下觀眾有人喊出「謀財害命」。許國泰說,「謀財害命是你們說的,我沒有說。我現在聽到了,我也敢講他謀財害命。」

「底下很多百姓已經覺醒,但還有太多的人沒有覺醒。聽說賴清德(支持度)還有30幾趴。」許國泰強調,「但現在藍色國民黨、白色柯文哲都在爭,這樣誰選上?綠色又當選了。」

許國泰說,「所以我在這邊呼籲,藍白要合好不好。拜託!為了台灣人民的前途,為了我們國家的前途,我們希望藍白合好不好,我們一定要下架民進黨。」

許國泰演說下台前,再次呼籲大家,「用人民的力量來下架民進黨,好不好?大家一定要投,看到最後,藍白也好。不管是誰?只要誰有勝選(機會),大家全部投給他,好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