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篇訊息來自臉書粉絲專頁「庶民選總統~唯一支持韓國瑜」11月9日發布的貼文。其中對於民主的描述與比較,富含個人意見。

1. 資深媒體人王其,曾從經營權分析8家電視媒體的政黨屬性,發現藍綠各半,並無「大一統」。
依現行法規,電視台執照每6年須申請審查更換,審查項目包括營運計畫、獎懲紀錄、財務狀況等,而近6年來中天新聞台的違規件數與裁罰金額,高居所有新聞台之首,2014年換照後,也遲遲未履行附款。目前NCC仍在審理中天換照資料,尚未排案審查。

2. 現任大法官15席中,11席由蔡英文提名,4席為馬英九提名,並無全是政府親信。

3. 依《經濟學人》民主指數報告,台灣全球排名為31,美國則為25。

不同意見出處

NCC罰千萬之後開鍘?中天換照卡在這兩件事!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5328

【圖表】NCC調查九合一大選的電視媒體:中視、中天過半都在報韓國瑜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0423

現任大法官
https://cons.judicial.gov.tw/jcc/zh-tw/categories/show/Y3VycmVudGxpc3Q=

《經濟學人》民主指數 台灣排名升至31 香港跌到75名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8069

NCC罰千萬之後開鍘?中天換照卡在這兩件事! | 鄧麗萍 | 遠見雜誌

中天新聞台的執照將於年底屆期,再度引爆換照爭議。過去一年半,中天新聞台違規遭罰上千萬元,違規次數和罰款金額更是新聞台之首,早已埋下撤照導火線!留校察看的中天新聞台,會被NCC開鍘嗎?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5328

【圖表】NCC調查九合一大選的電視媒體:中視、中天過半都在報韓國瑜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全球5G商戰開打,網路通訊設備更成為現今企業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Ubiquiti Inc.(美國NYSE上市代號UI,以下簡稱UI)陸續推出高效能且易操作的網通設備,深獲市場青睞,讓UI在以軟體為主流的IT創業風潮中異軍突起;設立短短六年便成功上市,更躋身全球第三大無線網通公司。鮮有人知的是在UI逆勢崛起的背後,台灣的工程師團隊與代工廠商,其實皆扮演著重要角色。 來台設點,看中科技業製造能量與人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0423

《經濟學人》民主指數 台灣排名升至31 香港跌到75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2019年民主指數報告,挪威繼續蟬連全球第一,台灣則從去年的第32名,上升至第31名;爆發反送中的香港則從73名跌到75名。經濟學人調查167個國家和地區的民主程度,以10分為滿分,分成「選舉過程及多元化」、「政府功能」、「政治參與」、「政治文化」及「公民權利」等項目進行評比。挪威總體平均9.87分,繼續蟬聯世界第一民主國家。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806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這位作者分析台美民主.真的十分有道理
美國這次總統大選,鬧得烏煙瘴氣;但也就是因為在民主制度受到威脅的亂象中,才發現了他們重要的療癒機制,堪稱制度的白血球,不讓病毒擴散得逞。
第一,美國的媒體有勇氣,有格調,既不受控制,也不被收買;是真正的獨立報導,就連深受主上恩寵的 Fox 也不例外。
第二,承辦選舉的是地方政府,受地方議會監督,秉公辦事。沒有什麼中選會騎在頭上,秉承上意,下指導棋,而行監守自盜之實。
第三,各地的法院,法官,檢察官,警察首長,都是由下而上產生的,還是要依法辦事,不至揣摩上意,討好上級,眛著良心打壓當權者的政敵,以求簡在帝心,走上登龍捷徑。
第四,國內事務 CIA絕不插手;没有跨越州界的違法事件,FBI 也絕不插手;警察由地方主管;沒有國外力量入侵,軍隊也絕不插手。所以除非合法,權力僅次於上帝的人,不能動用任何國家機器對付政敵或任何人。
美國用一場鬧劇,來証明了美式地方分權民主政治的偉大和優越性。令人佩服和羨慕。
看不懂門道無妨,只要會比較就行。
台灣的媒體已經大一統了,剩下一個也危在旦夕。應該中立的中選會,監察院,大法官,全是俯首帖耳,唯命是從的親信。閣揆要叫那個警察局長滾蛋,連同黨的市長也擋不住。試問還有那個不識相不長眼的敢不聽話?國安機制一啟動,檢,警,調,情治,納為一體指揮,只要親切關心一下,誰不毛骨悚然?那麼台灣的民主算是什麼民主呢?至少絕不是美式民主,而只能說是川普羨慕得要死的民主吧!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