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圖片來自2011年《BBC》紀錄片《冰凍星球》的節錄畫面。畫面確實是加拿大伍德野牛國家公園(Wood Buffalo Park)的狼群,畫面中帶頭的是母狼。但狼群在雪地排成一列行走時,通常由最強壯的狼帶頭,這樣後面跟隨的狼可以節省能量。傳言宣稱「最老弱的狼在前」,與實際情況不符。因為在前面開路很消耗能量,需要由最強壯的狼走在前面,這樣後面跟隨的狼才能儲存體力。狼群中的領導者常常是母狼。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158

【部分錯誤】網傳圖片宣稱「狼的組織能力...這是加拿大北部伍德布法羅國家公園裡一個典型的狼群...第一梯隊是三頭老狼、病狼,走在最前面...」?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15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