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一、網傳影片為舊新聞重新流傳並非近期事件,原始事件是「2013年台南原料工廠提供工業原料、過期原物料給食品廠商」。

二、違法業者為原料供應商「立光農工」,並非「統一」或「愛之味」等廠商。(資料: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1/7/17)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1/7/17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06

【錯誤】網傳影片「近期千萬要注意,不要買布丁、冰淇淋商品來品嘗....無良商人使用工業用的EDTA-Na2(乙二胺四乙酸二鈉),過期的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17版】 一、網傳影片是2013年媒體的報導,原始事件是「2013年台南原料工廠提供工業原料、過期原物料給食品廠商」,並非近期發生的新聞事件。 二、食藥署表示,近期並未發生布丁、冰淇淋相關食安事件。食藥署從2018年到2021年,針對「現場調製冰品」、「飲冰品配料製造業」執行稽查專案,今年的專案尚在執行中,尚未發布抽驗結果。 網傳影片是過時訊息,與近期無關。因此,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0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