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確實有科學家做此主張。

2020年4月8日刊在Research Square的報告分析歐洲20國的數字,發現「維生素D攝取平均量」與「COVID-19死亡率」顯著相關,COVID-19的易感族群(老年人)也是最缺乏維生素D的族群。故建議補充維生素D以抗COVID-19感染。

■但須留意:

①截至5月5日,此報告是預印本文章,尚未經過同儕審查、尚未刊登於正式期刊,不應做為既定事實報導。

②英國NHS亦"不認為"現有證據能證實維生素D可減少COVID-19風險。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4月8日刊在Research Square的報告全文(截至5月5日仍是未經同儕審查的預印本):
https://www.researchsquare.com/article/rs-21211/v1

英國NHS對維生素D與COVID-19的說明-請見「Coronavirus update」段:
https://www.nhs.uk/conditions/vitamins-and-minerals/vitamin-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