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純屬謠言
1.克羅埃西亞總統first name為Kolinda Grabar Kitarovic非Kalinda。
2.賣掉總統專機:克羅埃西亞沒有總統專機。該國只有一架國有飛機,給予需要長途旅行的政府主管使用。
3.賣掉首長車輛:該國於2008年2月5日,因汰舊銷售約1600輛公務用車,一些汽車以150歐元出售
3.調降官員薪資:克國政府明確表示2014年會有降低官員工資,但是在Kolinda就職典禮之前,調降遠遠低於50%,在這之前還有多年來的增長。
4.據歐盟委員會2016年調查,克國國會議員年薪為€24,487,於會員國間排名23
5.調漲最低薪資:克羅埃西亞政體為內閣制,決策來自議會並非總統
5.取消議員退休金:克羅埃西亞為一院制,沒有參議院組織
國情不同無須比較,克國公共債務目前約佔GDP的80%,失業率為20%。除了克羅地亞新納粹主義的復興之外,這場危機導致仇外心理和民族主義的增加

資料佐證

關於克羅埃西亞總統Kolinda Grabar-Kitarovic的真相和謊言!Verdades e mentiras sobre Kolinda Grabar-Kitarovic, a presidente da Croácia!
http://www.e-farsas.com/verdades-e-mentiras-sobre-kolinda-grabar-kitarovic-a-presidente-da-croacia.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