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淪陷失守」與「國難財」並非實際情況,國外進口快篩試劑,不論是早先的台灣銀行共同供應契約平台,或是政府目前因應疫情的擴大採購,每劑均是維持95元不變。目前實名制所使用的快篩試劑,均是國外進口的產品,政府採購價格為每劑95元,再加計系統建置、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等費用,以每劑100元出售供民眾使用,除了實名制之外,政府採購快篩試劑亦在居家隔離及防疫篩檢等用途上免費提供給民眾,是以實名制售價政府只是反映成本,並沒有賺民眾的錢。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gcOQCWnfq0EOr3gix8RaPQ?typeid=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