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根據三立新聞網在2018年6月7日的報導「獨/郵局前「簽名領贈品」!他免費做臉卻被騙走30萬」,記者找到被害者、了解事件經過發現,受害者並不是在郵局前簽了名就被騙走30萬,而是「拿到美容體驗券到門市做臉,對方趁著做臉時要被害人寫下自己的名字」,借貸契約因此成立了。另外,新聞報導也有提到,有網友分享是在文件上簽名領贈品,卻沒發現文件下墊著本票,因此被騙了30萬元,並報警處理。

當時,中華郵政公司也曾對此事表示關切,也提醒民眾小心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H7LTrb

郵局門口遇到 簽名送贈品 不能簽,小心欠30萬?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

圖片這樣說:最近有張郵局大門的圖片在LINE群組裡流傳,文字寫道:「大家注意嘍!詐騙手法又來了!已經有人受害嘍!你有去郵局辦完事出來有遇到莫名人士,要你簽名送贈品…千萬要拒絕他,不然你簽下去,你會莫名其妙欠一筆30萬的錢!千萬要注意…快點分享身邊的人~家人,親戚以免受害!所以不要貪贈送品,有陷阱。」這讓大家不禁好奇,是真實事件,還是又是詐騙謠言呢?破解關鍵點:郵局門口遇到簽名送贈品,千萬不能簽?其

http://bit.ly/2H7LTr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