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是一則因為立委亂爆料沒搞清楚狀況而產生的錯誤謠言,拜託別再轉發了!
2017年9月21日立委高金素梅、環保人士方儉和中科院核研所前研究員賀立維一起召開記者會,指控三種台鹽生產的問題鹽含有輻射值超標的鉀-40,引發軒然大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Google新聞來看看,當時媒體風向一度全都站在高金素梅等人這邊,但緊接著原能會發布新聞稿、台鹽公司產品送驗以及被大批思緒清楚、功課做很足的網友砲轟之後,不到兩天的時間,高金素梅就在自己的粉絲團發文表示:「對於食安,我在乎的是『態度』問題。」
換句話說,確實爆料錯誤,但高立委更在乎政府單位處理的態度問題,所以大家也就不追究錯誤爆料造成社會多少恐慌,不得不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啊!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三種台鹽生產的問題鹽 是殺手鹽,含有鉀-40?2017年立委超糗爆料居然變成謠言了!
http://bit.ly/2K7SrUm

三種台鹽生產的問題鹽 是殺手鹽,含有鉀-40?2017年立委超糗爆料

謠言這樣說:這則訊息這幾天在Line裡頭夯到爆:「各位好友,請趕快檢查家裡是否有這三種台鹽生產的問題鹽,對身體會產生很嚴重的傷害,台鹽居然成殺手鹽,請詳細看完。」後面還附上一則Youtube影片連結,影片內容是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環保人士方儉和中科院核研所前研究員賀立維在2017年9月21日一起召開記者會的畫面,三人不停抨擊台鹽產品「健康超鮮鹽」、「健康美味鹽」和「健康減鈉鹽」含有超高含量的

http://bit.ly/2K7SrU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