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日本社會對接種疫苗的態度 趨向保守, 研究指出,日本國民普遍不信任疫苗的三個面向——有效性、重要性和安全性。保守的態度解釋了為何日本暫緩AZ疫苗施打計畫。 refer[1]

不同意見出處

[1] 日本人為何不想打疫苗?疫苗夠1.8億人口接種,施打率卻只有17.74%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international/blog/3006904

日本人為何不想打疫苗?疫苗夠1.8億人口接種,施打率卻只有17.74%-商周頭條|商周

1. 日本國民長期以來不信任疫苗,也讓政府為了避免吃上官司,一直以來都採取保守態度。2. 日本審核疫苗過程繁雜,加上醫療人力與接種場所不足,因此比西方大國都還晚開始進行疫苗施打計畫。3. 血栓問題讓保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international/blog/300690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朋友在日本看台灣的感言,請耐心看完,謝謝

心情抒發文,與政治無關,勿戰

對於最近台灣一直在罵政府,說台灣需要疫苗,但是政府卻擋住,這件事我完全不能理解,我很想跟那些人說⋯⋯

日本這一年半以來許多活動完全停擺,或者限制人數舉辦,藝文展演活動也多數取消,大家都很艱困,餐廳也是倒閉了一大半,因為疫情影響下,這一年多大家都是待在家,除了靠網路,似乎什麼都不能做,許多行業都咬牙撐著,誰不是呢?

即便日本疫苗好像很多(假象),但因為他們對於疫苗施打非常保守謹慎,必須先有科學數據跟人體試驗證實疫苗有效或副作用無虞,日本政府才能開放施打,所以到現在施打率非常非常低,前陣子醫護人員打完,老人家最近才開始要比較大規模施打。我們即便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下生活一年多,仍然是不能施打疫苗的呀!
每次遇到台灣家人問:「你打疫苗了嗎?」
我都只能無奈回:「在日本還輪不到年輕人,現在還在老人施打階段而已。」
我們已經在高風險感染區生活一年半了!我們有人抱怨嗎?沒有。
台灣人到底在抱怨什麼?!(氣)

大家都以為疫情嚴重的大國都因為打疫苗所以情況好轉,所以覺得現在台灣刻不容緩大家都該打疫苗,但是之前有疫苗的時候,我問十個台灣人有九個說台灣那麼安全不用打。然後現在疫情大爆發,卻罵政府沒疫苗,到底是在幹嘛⋯⋯?

我們在日本的台灣人都覺得大家身在台灣是幸福卻不知福的。
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會為了疫情每天開記者會公布確診數跟直球對決媒體民眾提問。做了這麼多事情現在卻搞得好像一直被罵,我也是昏了⋯⋯
你知道嗎?在日本人民的聲音是完全聽不到的,大家都無聲⋯⋯但是並非沒怨言,而是沒能被聽見。

最近看到一堆人在罵政府不給疫苗,我真的很生氣😡某個厲害強國一再阻撓台灣購買疫苗,現在卻透過媒體跟網路來大外宣說他們很願意幫忙,是政府不開放。然後帶風向現在一堆人罵政府,我真的@**@#⋯⋯(無言)

我們在日本疫情這麼嚴重的一年半,沒有疫苗可以打,到現在都是!年輕人目前除了醫護人員之外,沒有一個人可以施打疫苗,台灣現在疫情蔓延,大家在急著搶疫苗,到底在搶什麼東西?!專家說了,疫苗這種東西是關乎生命安全的,政府必須嚴格把關,寧缺勿濫,一堆人要進口防禦率只有52%的中國疫苗,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你到底知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印度一天二三十萬確診,日本一天五六千人確診,大家都有疫苗打嗎?沒有!

如果這麼想立刻打疫苗,請買張機票飛去美國或中國,那裡疫苗很多,比較容易打,慢走不送🔥

#在疫情下的人性⋯⋯
#待在家最安全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