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確實有這份數據,但解讀有誤;數據裡面「打疫苗者死亡率較高」的主因,是因為當時打疫苗的人年紀較大。

🧓 傳言中的數據確實來自英國公共衛生部 2021/6/14 公佈的數字。公衛專家指出,英國是老人等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而老人染疫的死亡率與中證率較高;6 月的時候,30 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才剛開始施打。

📊 查核中心檢視 2021 年 9 月英國公共衛生部所發表的統計數據,發現無論是 50 歲以上還是 50 歲以下族群,都是「未施打疫苗」群體的死亡率較高。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根據英國官方資料統計印度Delta毒株案例...接種疫苗無助於降低染疫時的死亡率,相反地還提升了死亡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5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