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這是發生在英國的案例,台灣的鳥類專家建議,不確定剪斷口罩耳掛就能避免鳥類受害,重點應該是避免廢棄物進入海洋生態環境。

不同意見出處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53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宣稱「請大家都把口罩的耳掛剪掉,再丟棄。 我們的口罩已經變成海洋垃圾, 為耳掛的鬆緊帶,都會纏繞在海鳥的腳上 ,深深受苦...」?

一、海鳥被口罩纏住的案例發生於英國,英國動保團體確實建議民眾剪斷口罩耳掛來避免野生動物被口罩纏住。 二、台灣野生動物專家指出,台灣尚未發生廢棄口罩纏住海鳥的案例,但有必要關注此議題。不確定剪斷口罩耳掛就能避免鳥類受害,重點應該是避免廢棄物進入海洋生態環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5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