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這是衛福部臉書粉絲專頁的貼文,在衛福部網站也有相關的政令宣導。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呼籲民眾牢記FAST辨別中風四步驟:一、「F」就是FACE,請患者微笑或是觀察患者面部表情,兩邊的臉是否對稱;二、「A」就是ARM,請患者將雙手抬高平舉,觀察其中一隻手是否會無力而垂下來;三、「S」就是SPEECH,請患者讀一句話、觀察是否清晰且完整;當三者症狀出現其中一種時,就要趕快送醫。四、「T」就是TIME,要明確記下發作時間,立刻送醫,爭取治療的時間,把握「急性中風搶救黃金3小時」。

資料佐證

控制體重 注意「FAST」 防治腦中風
https://www.mohw.gov.tw/cp-3160-24971-1.html
衛福部FB
https://www.facebook.com/mohw.gov.tw/posts/4156563339340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