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是越南文的內容農場謠言文章,內文缺乏根據,並且後製 2017 年的新聞畫面標題來惡意解釋台灣疫情狀況,與實際狀況不符。且文章為捏造虛構的內容,並且使用編修後製過的新聞畫面圖片,並非實際狀況。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 Vietnam-covid-19.html

【謠言】在台北市的越南人大規模染疫?假新聞網站不實報導

網傳越南文的內容農場假新聞,內容甚至有「台灣緊急封鎖大規模爆發」的新聞畫面標題,容易讓外籍人士恐慌。事實上這是越南文偽裝成新聞網站的不實資訊,甚至後製過去台灣媒體的新聞畫面上的標題,捏造錯誤的報導內容,惡意解釋台灣疫情狀況,與台灣真實狀況不符。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20Vietnam-covid-1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