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政府的政策自始至終,「國內養豬維持100%完全不用萊克多巴胺」從未改變,而且為了避免外界誤解,早就在9月7日將文字調整為「乙型受體素為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牛及豬隻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在規範之列。」並正式公告。「正式公告」的內容規定得非常明確,就是任何瘦肉精在國內都是不准使用的動物禁藥。如果有心人士故意拿舊的預告文字來作錯誤解讀,這會是惡意造謠的行為。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874214

「假消息比美豬可怕」 陳吉仲:國內瘦肉精是動物禁藥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表示,最近網路上有部分有心人士在傳農委會8月28日的「預告」內容,並配以「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的說辭,「我要非常嚴肅地告訴大家,這是徹徹底底的假消息、非常可惡的惡意造謠」。他說,假消息比美豬更可怕,警告有心人勿造謠,傷害台灣養豬產業。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87421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