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帶狀皰疹是由病毒所引起,絕對不可能以吃楊梅就可以治療或預防。
所有醫師、專家提到帶狀皰疹治療部分,都沒有提到「楊梅」兩個字,蘭姆酒吐司駐站專家- 漂亮101皮膚科診所陳玄祥醫師也不認同楊梅有治療帶狀皰疹的功效,可見「大陸江南人都知道,可惜台灣人不知道」這種話只是謊言,該交給專業醫師治療的病就是要好好治療,而且痊癒率極高、復發率極低,想要健康絕對不能走旁門左道啊~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楊梅是帶狀皰疹病毒的剋星 ,大陸江南人都知道?這麼瞎的謠言難怪我們不知道!
http://bit.ly/2sN8gaV

楊梅是帶狀皰疹病毒的剋星 ,大陸江南人都知道?這麼瞎的謠言難怪我們不知道!

謠言這樣說:這兩天微醺梅酒收到一則和帶狀皰疹有關的網路訊息:「記得十年前的五月,我去上海旅遊,因為身體免疫功能低下,不幸也得了帶狀皰疹…第二天急忙搭乘高速火車去杭州找親戚,他們把我送進杭州第13區醫院的皮膚科看診,10分鐘驗完血後,女醫生確定是我得了帶狀皰疹,然後她建議我去吃在杭州滿街都在賣的楊梅水果,結果我吃了兩天的楊梅後,居然神經不痛了,也就是完全康復。去年我不幸又得了帶狀皰疹,台灣不產楊梅,

http://bit.ly/2sN8gaV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什麼病在什麼季節出現,當季必有解藥。例如帶狀皰疹,又稱皮蛇,是神經痛,痛得真是要人命,台灣有多少人長期受此病的困擾,之前,甚至有民意代表跳樓自殺已求解脫。記得十年前的五月,我去上海旅遊,因為身體免疫功能低下,不幸也得了帶狀皰疹,躺在旅館床上,不知道怎麼辦?第二天急忙搭乘高速火車去杭州找親戚,他們把我送進杭州第13區醫院的皮膚科看診,10分鐘驗完血後,女醫生確定是我得了帶狀皰疹,然後她建議我去吃在杭州滿街都在賣的楊梅水果,結果我吃了兩天的楊梅後,居然神經不痛了,也就是完全康復。去年我不幸又得了帶狀皰疹,台灣不產楊梅,這一下子我可慘了!吃自費的抗病毒藥及打抗病毒針,台大醫院醫生居然還建議我花5000元自費打疫苗,我不知道為什麼已得了此病,還要打疫苗?原來是皰疹病毒有千百種,為了要防止再感染其他的病毒,天呀!我受罪受了足足兩個月,看診4次,沒有嗚呼哀哉算是大幸,總算慢慢痊癒。昨天星期六,我去台灣的新社阿亮香菇園參觀,很欣喜地看到路邊居然有一個小販在賣楊梅,一盒才100元,我立刻買下,帶回台北,楊梅是帶狀皰疹病毒的剋星,大陸江南人都知道,可惜台灣人不知道,因此,我現在一邊寫此文,一邊吃楊梅,好甜,真好吃,明天去林口水果店再買,楊梅的照片如下,建議大家也多食,有病治病,無病防季節病毒。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