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普通人可能只看到沙丘和藻礁接壤的地方,以為全部都是礁石,但往下走就可以看到發育完整、生意盎然的藻礁與魚類、蟹類等其他生物。如果要看到整片活的藻礁和柴山多杯孔珊瑚,要在大潮低潮的時候才能看到。在中間段只有點狀的藻礁,其中死亡的藻礁形成多孔隙的、生物可以棲息環境,是生態觀察最適合地帶。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89

【錯誤】網傳「大潭藻礁區其實就是廢物石頭區...下面的藻類真的很爛很爛了...水混濁到沒甚麼你肉眼可見的可以存活」?

一、大潭藻礁區的科學研究與環評報告均指出該地的藻礁生態。傳言稱「廢物石頭區」、「藻類已經很爛很爛」,並無科學依據。 二、環境紀錄片工作者柯金源說,西北海岸為泥沙水質和懸浮微粒較高的海域,在高潮帶礁石有泥沙覆蓋,往低潮帶走,可見生機盎然的藻礁發育區。傳言稱「水混濁到沒有肉眼可見生物」,是因為只看到沙丘和藻礁接壤處,誤以為全是礁石。 三、學者研究與環評調查均指出,大潭藻礁區有生物活動。傳言稱「水混濁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