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胰臟會分泌保護癌細胞的纖維組織,把腫瘤包圍起來,像是在腫瘤外築一道牆,化療、電療都難以攻破。治療胰臟癌最好的方法是手術,但只有2成到2成5的患者診斷後能動手術,就是因為胰臟癌易侵犯周邊神經,很難切除乾淨,且因此容易復發或轉移到其他部位。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長庚醫院教授王正旭指出,胰臟位於後腹腔,癌變症狀不明顯,也少有效的篩檢與預防方式,故發現時多為晚期。胰臟癌好發於60歲以上族群,以52歲病逝的年齡,確實相對年輕;胰臟癌容易惡化無法控制,大多數病人癌細胞會轉到肝臟或有其他因素導致惡化,易導致器官衰竭死亡。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1209/382012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