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影片主角在台灣接受高端二期試驗,然後到中國解放軍醫院測試抗體。
這種有分IgM和IgG的通常驗的都是N蛋白或E蛋白的抗體,但是市面上大部分疫苗(除了科興、國藥這種減毒疫苗)做出的都是S蛋白的片段(高端也是),生產的是S蛋白的抗體,主角在中國解放軍醫院用N或E去測當然測不到,除非他有被感染過(或打過科興或國藥疫苗)。
中和性抗體的檢測是要了解可保護細胞,使人體不受病毒入侵的抗體效價。IgG、IgM抗體,則用於判斷人體是否曾受感染,兩者檢測目的並不相同。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sinicaedu/posts/286307035734205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