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江飛宇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江飛宇 查核回應
本文根據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的葉宗洸教授臉書而來。
葉教授在11月14日的臉書稱:今年的生日雖是在會議中度過,但是一點都不無聊。因為反核代表的官方「不缺電」報告完畢後,我接著上場吐槽能源安全根本被踩在腳底下。沒想到,主持人做Panel總結時,直接拿加州缺電因此重啟核電當例子,一起加入吐槽行列。哈!真是令人愉悅不已的生日禮物呀!

同日的另一篇臉書:
#解密
#DoNotLookUp_聽了至少四次
#千萬別抬頭
此次美國行主要是應美國智庫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 at Stanford University)的邀請,參加其一年一度的台灣會議。今年的會議主題如我投影片封面所示是"Taiwan's Economic Security in a Changing Global Environment"
10日下午抵美後,入住智庫安排的飯店,11日上午前往會場參加會議,來自台灣的與會者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兩位,另有遠距與會的四位,外交部也派駐在地的官員與會,而其中知名度最高的應該是我國無任所大使鄧振中了吧,智庫公開了他的Keynote Speech題目,並接受申請線上聆聽。

為什麼找我?經詢問智庫後,主辦人告知,因為Panel 5的主題是台灣能源,於是便進行Google搜尋,搜尋結果顯示我最符合他們期望的條件。此時才知,原來智庫研究人員不僅說中文、讀中文,還會看台灣各大報每日的讀者投書。在官方推薦一位(反核)與會代表後,智庫對於台灣能源不想只聽一方說法,於是決定自行邀請一位非官方人士與會。
其他Panel的主題涵蓋了台灣國家安全、役期延長、俄烏戰爭、美中台三邊關係、台美政治互動、教育交流、TSMC。對,我沒寫錯、你也沒看錯,主題之一就是TSMC。
能源無關的部分恕無法奉告,而能源中的核能則是智庫的關切重點。會議主持人在第二天的總結會議中講了這篇貼文的第一句話,而且霸氣地接著說,"and I am not going to apologize for what I just said.";離開會場前,另一位共同主持人特別來跟我說,他很Appreciate我昨天提出的看法與建議。
我們的話政府不聽,美國智庫的話不知道政府聽不聽?

報導已獲得葉宗洸教授的同意與肯定。

https://www.facebook.com/tsungkuang.yeh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