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文是對特定國家人民的排斥,並不合理。摩洛哥是第一個簽署1951年《日內瓦公約》的非洲國家,承諾保障難民生命安全並免遭驅逐回國。

資料佐證

http://www.iledeparadise.com/敘利亞難民在摩洛哥/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12月中旬,就在聖誕越來越近,歐洲人開開心心準備過節的時候,網絡流出了一段驚悚視頻:活生生的金髮白人女子被按倒在地,在行凶者利刃之下,從摧心剖肝的慘叫到聲息全無。行凶者操阿拉伯語,把割斷的頭顱拋開時,說了句「頭顱在這了,你們這些主的敵人。」他們還說:「為了敘利亞。」

12月17日,丹麥的傑太太開門看到兩位警察,癱倒在地。她知道,她的心肝寶貝,開朗活潑、富有探險精神的路易莎(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永遠不會回來與媽媽共度聖誕了。


路易莎和瑪倫的生前照片

路易莎,24歲,戶外活動愛好者,挪威東南大學旅遊專業學生,與校友、28歲的挪威女孩瑪倫(Maren Ueland)於12月9日出發,準備在摩洛哥旅遊一個月。兩位女孩落腳的小山村伊姆利勒是登山客的一個據點。12月10日,她們抵達法齊酒店,同住的一共有五位女孩。第二天退房後,有三位去了衝浪,路易莎和瑪倫則把行李留在酒店,去了一趟鎮上。下午5點左右,她們回酒店取行李,換上了登山服。換衣服的時候,有三個摩洛哥人在外面等她們,但沒有進酒店。

後來他們一起走了。

「那三個摩洛哥人很年輕,也就二十七、八的樣子。乾乾淨淨的,一點都不像犯罪分子。」酒店工作人員說。還有目擊者看到,那三個摩洛哥人曾把帳篷搭在路易莎和瑪倫的帳篷旁邊。

此後一周,兩位年輕的金髮女孩恍若人間蒸發,毫無音訊。酒店的人再一次聽到她倆的消息,是在17日,她們的軀體6英裡外的山上被發現。發現她們的是兩位來自法國的登山客,荒山上敞開的帳篷引起了他們的好奇心,然後在帳篷外發現了陳屍多日的女孩。

19日,疑犯在馬拉喀什車站被捕。

做了一起震驚整個歐洲的大案,三位兇手竟然大搖大擺地攜刀在車站買水喝。小販報警後,警察在客車上搜出了四把刀,包括一把大砍刀,雖然警方並沒有明示那就是影片中的兇器。


三位被逮捕的疑犯

按警方說法,有一名疑犯可能是「極端主義者」。其實,相比於有組織的恐怖分子,平民參與的屠殺更恐怖。幾個普普通通的摩洛哥平民,從未參加過任何恐怖組織、從未跟極端分子有過任何聯繫;但他們的思維方式、行為準則,卻與恐怖分子一般無二。前一天他們還是露營在女孩旁邊的友善遊客、是在廣場磕磕巴巴用英語與女孩搭訕的摩洛小哥,下一刻就變身為腳踏頭顱、手舉砍刀的奪命兇手。

就是這種「平民」,在源源不斷地為恐怖主義提供人力資源,在一茬又一茬地接力為新的屠夫。他們心裡充滿著仇恨,有數不盡的行凶理由:他們要為敘利亞復仇,要為ISIS復仇,甚至要為一千年前抵抗十字軍東徵先祖復仇。至於他們自己作的惡,當然是通通看不見的。在本國,他們是屠殺異教徒的兇手;到海外,他們是掠地奪城的先鋒。2012年,摩洛哥人開始湧向歐洲;到2016年,不過是四年時間,摩洛哥少年們已把瑞典的火車站變成了他們的領地、原居民的「No-go zone」。2012年3月,路易莎的家鄉丹麥,摩洛哥人以及他們的伊拉克、巴勒斯坦、巴基斯坦的兄弟,糾集了140之眾,攻擊格洛斯楚普(Glostrup)法院,因為法庭在審判兩個穆斯林兇手。

那一年路易莎18歲,應該對此事有記憶,網友們心痛她的慘遇,卻不明白她為何還要選擇到摩洛哥旅遊。

「20多歲,金髮碧眼——我真不明白這兩個北歐女孩是怎麼想的!在摩洛哥,外國人遇害是常事。你要是露出腳踝,就是在邀請他們來傷害你。我去摩洛哥旅遊時,在火車上偶遇一對夫妻,女的金髮,長相很普通,都不算美貌,但還是被摩洛哥人襲胸襲臀。那人把她的上衣完全扒下來,推給給全車箱的人看。後來我和她丈夫合力把那壞人拉開。我,30歲,男的;她丈夫也是30歲上下。警察根本不同情她,還怪她的牛仔褲在腳踝的一寸之上。她穿得實在是相當保守了好不好!」網友RD說。


網友RD的經歷

當摩洛哥人狠狠踩著她們的頭顱,將砍刀架在她們脖子上的時候,路易莎和瑪倫是否明白過來,文化多元其實是個謊言。人永遠是不平等的,因為有類人不能稱之為人,他們徒有一身人皮、內心卻連禽獸都不如。彼時厄運降臨,為時已晚。不知兩位北歐大學生的鮮血,能否喚醒跟她們一樣蒙昧的同胞,哪怕是一部分?

珍愛生命,遠離摩洛哥人。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