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不曾發言表示,「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是台積電要求給的」;而台積電所購買的疫苗一直鎖定BNT,並非與moderna疫苗有關。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在2021年6月29日的記者會中,公開否認有關「以晶片換疫苗」的說法。

資料佐證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healthcare-pharmaceuticals/us-commerce-chief-says-taiwans-tsmc-asked-help-getting-covid-vaccines-2021-06-30/
2021年6月29日《路透社》(Reuters)報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