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安安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安安 查核回應
以上影片內容所述內容皆為錯誤治療方式。

1、影片中提及「半身不遂擠擠血馬上治癒」是不實傳言
醫生已證實該方法無效果,且一般腦中風黃金送醫時間是3小時,應儘速就醫。

2、影片中提及「心臟病猝死,刺破腳趾尖擠血,病人即清醒」是不實傳言
醫生已證實該方法無效果,若遇到心臟問題造成猝死,應立即採取CPR、施以體外電擊器、機器心外按摩或是葉克膜等方式,並儘速就醫。

3、影片中提及「病人因哮喘、急性喉炎等呼吸困難,鼻尖擠血即治癒」是不實傳言
醫生已證實該方法無效果,若民眾長期有氣喘、肺病,建議民眾當下立刻使用緊急救命的噴劑。若因喉炎而扁桃腺腫大,應盡快到耳鼻喉科就醫。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_網傳「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秘書長查爾斯博士提醒...半身不遂(不管腦出血還是栓塞)、口眼歪斜,馬上取縫衣針將患者雙耳垂最下點刺破」?】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34

【錯誤】網傳「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秘書長查爾斯博士提醒...半身不遂(不管腦出血還是栓塞)、口眼歪斜,馬上取縫衣針將患者雙耳垂最下點刺破」?

一、查核中心找到一名為「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的網站,該網站也稱秘書長為查爾斯。然而並未找到任何新聞報導或提及查爾斯發表傳言所述訊息。 二、專家指出,傳言所述急救方式均沒有效果,反而會延誤黃金治療時間。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