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出入市場未戴口罩者,會不會被罰款15000元呢?有可能,但目前只有新北市有這項罰則唷!謠言沒說清楚,容易讓大家誤會全台灣都有這罰則啊!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在13日接受訪問時也表示,將以勸導為優先,非不得已才會進行處罰,希望民眾養成戴口罩的習慣;這也說明新北市確實有「出入市場未戴口罩者,罰款15000元」的罰則。

除了新北市之外,尚未有其他縣市跟進此罰則,新北市鄰居台北市目前的做法是以「未戴口罩者禁止進入公有市場」為主,呼籲任何地方都要保持社交距離。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進出郵局未戴口罩者 ,還有市場、便利商店都要罰款15000元?這則Line訊息有誤啊!
https://www.rumtoast.com/13231/進出郵局未戴口罩者-,還有市場、便利商店都要罰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