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是虛構的訊息,照片是2017的事件,並非2021,也沒有換上了三軍總司令軍服之情事。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47

【錯誤】網傳圖文「美東時間1月16日,川普總統換上了三軍總司令軍服,受到了廣大士兵的堅決擁護。這個偉大的美國三軍統帥,正在指揮著一支保護人民的軍隊」?

一、網傳圖文的原始照片,是美國總統川普於2017年3月2日,參訪福特號結束,搭乘空軍一號離開當地之新聞照片。他身上的衣服是福特號船員贈送他的飛行外套與帽子。 二、川普在2021年1月16日,並沒有公開行程。 三、國際媒體並沒有傳言所稱「川普1月16日換上三軍總司令軍服」之訊息。 網傳圖文與文章稱「美東時間1月16日,川普總統換上了三軍總司令軍服」等,為虛構訊息,因此為「錯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