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錯誤,這是選舉假訊息,可疑訊息目的意圖惡意敘述(指控)特定市長候選人親中,及藉此影響(分化)選民投票意願等惡意訊息。

二、當事人已簽署「捍衛台灣,不投降承諾書」,已用行動證明捍衛國家及鄉土意願。部份地區中國國民黨及親民黨議員也簽署相關承諾書,及雖然未簽署承諾書,但仍提出一些與承諾書相近個人意見及看法。(詳資料佐證)

三、地方選舉即將開始,選舉假訊息猖獗,可疑訊息以去脈絡,煽動情緒及刻意提供片面資訊手法誤導視聽,藉此影響(分化)投票意願,民眾如發現可疑訊息,先查證及確認訊息來源及目的,勿散佈及轉傳假訊息,並提醒散佈及轉傳者這是假訊息。同時,也應注意可能發佈假查核報告或不實澄清手段,蓄意誤導視聽加速假訊息傳播,民眾應多加留意。

資料佐證

一、「捍衛台灣,不投降承諾書」最終統計263人簽署:民進黨、時力縣市長侯選人全簽,國民黨和民眾黨掛零(來源:關鍵評論網)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6892

二、相關來源(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25643876963198&set=a.119990950861824

三、先前當事人澄清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63086308522256&set=a.254782089352682

「捍衛台灣,不投降承諾書」最終統計263人簽署:民進黨、時力縣市長侯選人全簽,國民黨和民眾黨掛零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參選台北市長的黃珊珊和蔣萬安日前被媒體問及「不投降承諾書」時,不約而同都表示,「簽這個東西沒意義」,因為他們認為沒有人會簽投降,簽了不投降,也不代表就不會投降。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689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