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訊息來自「中華社區報刊聯合新聞網」刊登的社評〈認清假博士菜培爾的宣傳手法?〉,由周斌所撰寫,富含對政治人物的個人評價。

1. 訊息中引用發言,確實來自希特勒時期「德國國民教育與宣傳部」部長約瑟夫戈培爾(Joseph Goebbels)。

2. 但戈培爾的宣傳要領,在於利用片面的科學知識以及歷史事件作為宣傳,以此間接控制大眾的意志,最後達到單一思想、一黨獨大的「獨裁政治」。戈培爾同時對出版、報刊、廣播和電影實行了嚴格的管制,將不符合納粹思想的報社、編輯、廣播頻道汰除,此種「控制、壟斷」現象並未見於台灣。

依《經濟學人》民主指數報告,台灣目前為「有瑕疵民主(Flawed democracy)」的國家,全球排名第31名,並非如中國、北韓、緬甸、柬埔寨、越南等,為「專制(Authoritarian)」國家。

不同意見出處

投稿沒成功過、進報社秒被資遣的他,為何能成為用一張嘴就殺死千萬人的納粹宣傳部長?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76199?page=3

《經濟學人》民主指數 台灣排名升至31 香港跌到75名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8069

投稿沒成功過、進報社秒被資遣的他,為何能成為用一張嘴就殺死千萬人的納粹宣傳部長?-風傳媒

戈培爾全名保羅·約瑟夫·戈培爾。與希特勒所期望雅利安人「高大、強壯、金髮碧眼」完全相反,戈培爾簡直是長肌肉前的美國隊長,長得十分瘦小,留著一頭黑髮以及暗褐色的眼珠,但正是此人,僅憑著一張無懈可擊的嘴巴,讓數千萬名德國群眾能拚盡性命的忠於希特勒,最終成為名噪一時的納粹政府宣傳部部長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76199?page=3

《經濟學人》民主指數 台灣排名升至31 香港跌到75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2019年民主指數報告,挪威繼續蟬連全球第一,台灣則從去年的第32名,上升至第31名;爆發反送中的香港則從73名跌到75名。經濟學人調查167個國家和地區的民主程度,以10分為滿分,分成「選舉過程及多元化」、「政府功能」、「政治參與」、「政治文化」及「公民權利」等項目進行評比。挪威總體平均9.87分,繼續蟬聯世界第一民主國家。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806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戈培爾」是二戰時期,德國納粹黨的第二號人物,當時的宣傳部長,惡貫滿盈,世稱「謊言大師」,百年難得的「政策化粧師」,戈培爾地下有知,75年後終於找到傳人「菜培爾」。
戈培爾最後舉槍自盡,可以預見,假博士的下場也會很慘。
綜合戈培爾的宣傳手法如下
1. 謊言重複一千遍,也不會成為真理,但謊言如果重複一千遍而又不許別人戳穿,許多人就會把它當成真理。」
2.「宣傳如同戀愛,可以做出任何空頭許諾。」
3.「即使一個簡單的謊言,一旦你開始說了,就要說到底。」
4.「人民大多數比我們想象的要愚昧得多,所以宣傳的本質就是堅持簡單和重複。」
5.「必須把收音機設計得只能收聽德國電台。」
6.「報紙是教育人民的工具,必須使其為國家而服務。」
7.「宣傳的基本原則就是不斷重複有效論點,謊言要一再傳播並裝扮得令人相信。」
8.「群眾對抽象的思想只有一知半解,所以他們的反應較多地表現在情感領域。」
9.「我的唯一目標,就是強力灌輸愚蠢的群眾接受希特勒乃是正在覺醒中的德國的上帝。」
10.「宣傳只有一個目標:征服群眾。所有一切為這個目標服務的手段都是好的。」
11.「如果撒謊,就撒彌天大謊,因為彌天大謊往往具有某種可信的力量。」
12.「報紙的任務就是把統治者的意志傳遞給被統治者,使他們視地獄為天堂。」
13.「利用吹噓、欺騙,不停對民眾洗腦,將希特勒塑造為第三帝國的救世主;不擇手段地剷除異己。」
14.「當騙術形成了理論,那就是一個天大的套,幾乎所有人都被套入其中,能夠跳到套外的,實屬鳳毛麟角。」
15.「大眾傳播媒介只能是黨的工具,它的任務是向民眾解釋黨的政策和措施,並用黨的思想理論改造人民。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