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geostory18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geostory18 查核回應
高雄市府衛生局澄清,該篇報導最早是 2015 年 10 月高雄地檢署率多個單位所破獲案件,當時是為稽查米麵製品是否添加過量防腐劑、過氧化氫及二氧化硫,意外查獲逾期 734.32 公斤食品,已全數下架回收銷毀,後續由檢調偵辦,至於陽春麵驗出防腐劑超標,已移源頭製造業者所在台南市衛生局查辦。衛生局指出,當時就曾公開說明澄清謠言,不料近期又開始流傳,且原文也未附上案情時間,刻意混淆視聽造成恐慌,呼籲消費者對網路流傳訊息要持小心謹慎態度,不要聽信未經查證網路謠言、拒絕轉發此類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7/10/line20300.html

MyGoPen: 【假LINE】黑心陽春麵毒害南部20年,台南、高屏逾300家小吃攤中彈?過期變謠言了!

【假LINE】黑心陽春麵毒害南部20年,台南、高屏逾300家小吃攤中彈?過期變謠言了! 內容農場和 LINE 流傳了假新聞,標題為「黑心陽春麵毒害南部20年」這樣的網路謠言,其實這個是 2015 年的一則新聞,當時稽查米麵製品是否添加過量防腐劑、過氧化氫及二氧化硫,意外查獲逾期 734.32 公斤食品,早已全數下架回收銷毀,原文也未附上案情時間,如今已經被食藥署列為網路謠言了!

https://www.mygopen.com/2017/10/line2030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