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張鳳軒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張鳳軒 查核回應
經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4/3/20版】

近期網路流傳一段標題「台灣加入世衛高票通過」影片,引發瘋傳,但真有其事嗎?這支影片是怎麼來的呢?

一、網傳影片來自某YouTube頻道,該頻道內容剪輯相關畫面製成影片,使用AI機器人旁白。內容主要強調世界各國對台灣的支持,但論述中並未引述可靠消息來源。

二、網傳影片首頁標題指「台灣加入世衛WHO!高票通過」,但影片中內容其實是2022年7月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及捍衛多邊主義」報告,該報告內容雖包括歐洲議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如世界衛生組織等多邊機構,但並不表示台灣已經獲准加入世衛。

影片首頁標題直接稱「台灣加入世衛」,若未點入影片觀看,很容易誤解。

三、公衛專家指出,台灣要重返世界衛生組織,其中一個方式是先取得世衛觀察員身分。因中國政治壓力,台灣自2017年至今未曾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網傳影片首頁標題文字誇大,與影片實際內容不符,容易誤導民眾。因此,為「易生誤解」的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405

【易生誤解】網傳影片「台灣加入世衛WHO!高票通過」?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4/3/20版】 近期網路流傳一段標題「台灣加入世衛高票通過」影片,引發瘋傳,但真有其事嗎?這支影片是怎麼來的呢? 一、網傳影片來自某YouTube頻道,該頻道內容剪輯相關畫面製成影片,使用AI機器人旁白。內容主要強調世界各國對台灣的支持,但論述中並未引述可靠消息來源。 二、網傳影片首頁標題指「台灣加入世衛WHO!高票通過」,但影片中內容其實是2022年7月歐洲議會通過「歐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40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