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衛福部在過去其實一直都有編列預算,提供給臨時遭逢變故的民眾,協助他們度過難關的臨時救助措施。沒有勞保所以不適用相關產業紓困方案及勞保補助,這時就能向衛服部申請急難救助金,領取對象原則上以不重複領取各部會紓困補助為主。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方案,若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者死亡、失蹤、罹患重傷病、失業或因其他原因無法工作,導致家庭生活開銷有困難,可申請「速訪、速核、速發」的急難紓困,通報後24小時內訪視小組就會實地訪視,送核定機關當日核定後24小時內發放1至3萬元關懷救助金,若經過認定屬於急迫個案,訪視時更將立即先發給5000元救助金。若民眾想了解詢問更多關於急難紓困、救助等各項社會福利問題,可於每天上午8點至晚上10點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

資料佐證

https://dep.mohw.gov.tw/dosaasw/cp-569-5007-103.html
救助措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