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影片中的患者是感染「蠅蛆症」,影片中的蟲是「蠅類」的幼蟲。

2. 蠅蛆症是「蠅類」在人體傷口處產卵,蟲卵孵化後幼蟲鑽進皮下組織,或者是蠅類透過蚊、其他蠅類或蜱等病媒叮咬來傳播。

3. 成蠅不會在鐵鋁罐等無生物上產卵,喝罐裝飲料不會感染「蠅蛆症」。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7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不要直接用嘴飲用罐裝的飲料...以下影片是一種蠕蟲,在罐頭上很小,粘在嘴唇上後,會鑽入皮膚...」?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13版】 一、影片中的患者是感染「蠅蛆症」,是蠅類在人體傷口處產卵,蟲卵孵化後幼蟲鑽進皮下組織,或者是蠅類透過蚊、其他蠅類或蜱等病媒叮咬來傳播。蠅蛆症好發於熱帶與亞熱帶公衛條件較落後之開發中國家。 二、專家指出,成蠅不會在鐵鋁罐等無生物上產卵,蠅蛆症與直接飲用罐裝飲料無關。 三、專家提醒,易開罐內的食物經過消毒、殺菌,在乾淨的環境保存,但若外包裝沾染髒污,直接用嘴飲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