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人吃的芥花籽油就是謠言提到的芥花油(Canola oil),Canola確實是低酸加拿大油(Canada Oil Low Acid)的簡稱,但原料並不是像謠言說的使用「經過基因改造有毒的蕓苔子(Rape)」,真正的來源是使用品種改良的十字花科油菜(Brassica Napus L.及B. Campestris L.)的種子經過精煉、脫色、脫臭、壓榨而成。

而且目前沒有科學研究證明人類吃的芥花油(Canola oil),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當然歐洲也沒有禁止使用芥花油,就連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也在官網發佈聲明,指出謠言說法並沒有科學根據,也並非事實,希望民眾不要因此受騙。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4909/別再吃-芥花油-了,因為芥子氣原料就是它?這謠言
謠言:別再吃芥花油 了,因為芥子氣原料就是它?

別再吃 芥花油 了,因為芥子氣原料就是它?這謠言企圖使人白眼翻到天靈蓋

謠言這樣說:最近有一則油品訊息瘋傳耶,各位有看過以下內容嗎?「你家有芥花油 (Canola oil)嘛?別再吃了!芥花油歐洲已禁止,芥花油並不是從我們常吃的芥菜種子提鍊的!它是從有毒的蕓苔子(Rape)經過基因改造,再用己烷粹取高溫提鍊而得,原名叫低酸加拿大油(Canada Oil Low Acid)。對心臟,腎臟,神經,甲狀腺都具有傷害性,芥子氣原料就是它。再沒時間都要看一看,芥花油的問題!」難

http://www.rumtoast.com/4909/%E5%88%A5%E5%86%8D%E5%90%83-%E8%8A%A5%E8%8A%B1%E6%B2%B9-%E4%BA%86%EF%BC%8C%E5%9B%A0%E7%82%BA%E8%8A%A5%E5%AD%90%E6%B0%A3%E5%8E%9F%E6%96%99%E5%B0%B1%E6%98%AF%E5%AE%83%EF%BC%9F%E9%80%99%E8%AC%A0%E8%A8%8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2017.03.23 星期四

18:24 芳靜 圖片

18:26 芳靜 圖片

18:27 芳靜 太極名師,只1招,10分鐘鬆柔功,全身鬆暢。

http://www.luciditv.com/index.php/2016/07/27/three-minutes-to-good-health_soft-shaking/

18:30 芳靜 🔴每夜睡前,
不管男女只要36下,
全身疾病而退
别怪我告诉你晚了!

http://mp.weixin.qq.com/s/Ylp1975CTQmY5IPL4Kkt0Q

18:35 芳靜 圖片

18:38 芳靜 影片

22:21 翁昭容 影片

22:24 翁昭容 兩天後刪除
⭕⭕ 榮總急診部王醫師傳送@ 很寶貴的養生短文
◎ 成為永遠病人的二大原因:過食 + 藥物!
就是吃太多啦,還有就是吃葯,這絕對不是好事,醫師和護理人員,都很少吃葯。

◎ 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紊亂!主因則是胰臟過度疲勞!
◎ 細嚼慢嚥是在降低胰臟負擔!

◎ 活得健康的重要原則?一少三多!
A丶少吃; B丶多休息; C丶多喝水; D丶多流汗!
◎ 滿身流汗對各種疾病都是有益的!

◎ 飯量越大丶耗氧也越大丶細胞越缺氧,心臟就越加壓,血壓也就越高了!

◎ 吃飯最好"五分飽",不要撐飽!

#當身體飢餓感訊號出現時,正是排毒旺盛,免疫功能快速增強時!

◎ 空腹時身體發熱流汗是最有效的新陳代謝法,也是細胞自行清血解毒,補氣活化的時機!(消化系統運作時,就停止排毒!)

◎ 癌症的主因:超級中毒+組織缺氧(重度缺氧)!

◎ 癌症是身體長期處於中毒狀態(強酸),所引起"缺氧"的自然現象!

◎ "氧"是身體治病救命的靈丹,它決定腺體調節能力,免疫系統的強弱,更掌控了癌症病人的生殺大權!(clap)(clap)(thumb up)

請看完後 ,拜託你把它轉寄出去,別只顧著存檔 喔!非常重要的養生短文。

(再忙也請看)

2017.03.27 星期一

20:18 芳靜 圖片

20:19 芳靜 *3-5年後.
眼睛失明
會大面積爆發.再不注意就晚了

(手機) 是導致
(眼睛失明)最大殺手,
請不要每天長時間
看著手機

您再一直看著手機
眼睛看不到了
都是您自己害的

請要注意了!

http://www.fun01.net/post471849/1735

2017.03.28 星期二

12:12 翁昭容 生活中得到的頓悟,看完收穫頗大。

1
妻子想讓老公早回家,於是規定:晚於23點回家就鎖門。第一週奏效,第二週老公又晚歸,老婆按制度把門鎖了,於是老公幹脆不回家了。
老婆鬱悶,後經高人指點,修改規定:23點前不回家,我就開著門睡覺。老公大驚,從此準時回家。

可見制度的精髓不在於強制,而在於對被執行者利益的拉動。

2
小雞問母雞:可否不用下蛋,帶我出去玩啊?
母雞道:不行,我要工作!
小雞說:可你已經下了這麼多蛋了!
母雞意味深長地對小雞說:
一天一個蛋,菜刀靠邊站,一月不生蛋,高壓鍋裡見。

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過去的價值不代表未來,所以每天都要努力!

3
張三在山間小路開車,正當他悠哉欣賞美麗風景時,突然迎面開來的貨車司機搖下窗戶大喊一聲:「豬!」
張三越想越氣,也搖下車窗大罵:「你才是豬!」剛罵完,他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路的豬。

不要錯誤地詮釋別人的好意,那只會讓自己吃虧,並且使別人受辱。在不明所以之前,先學會按捺情緒,耐心觀察,以免事後生發悔意。

4
毛竹用了4年時間,僅僅長了3釐米,但從第5年開始,以每天30釐米的速度瘋狂地生長,僅用6周,就長到了15米。其實,在。前面的4年,毛竹將根在土壤裡延伸了數百平方米。

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擔心付出得不到回報,因為這些付出都是為了紮根,等到時機成熟,你會登上別人遙不可及的巔峰。

5
丈夫下班回到家,看見妻子揍兒子,沒理他們。直接走到廚房,看見小矮桌上煮好一鍋餛飩,於是盛了一碗吃。
吃完看見妻子還在那裡揍兒子,看不過去了,就說:教育小孩不能老用暴力,要多講道理嘛!妻子說:好好的一鍋餛飩,他居然撒了一泡尿進去,你說氣人不氣人?
丈夫聽後馬上說:媳婦你歇會兒,讓我來揍!

置身事外,誰都可以心平氣和;身處其中,誰還可以從容淡定。所以請不要輕易評論任何人,因為你不在其中……

6
乞丐:能不能給我一百塊錢?
路人:我只有八十塊錢。
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塊錢吧。

有些人總以為是上蒼欠他的,老覺得老天爺給的不夠多、不夠好,貪婪之慾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7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
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

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8
有一支淘金的隊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履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個人快樂地走著。
別人問:「你為何如此愜意?」他笑著說:「因為我帶的東西最少。」

原來快樂很簡單,擁有少一點就行了。

9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鐵桿奇怪地問:「為什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把它打開了呢?」
鑰匙說:「因為我最瞭解他的心。」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唯有關懷,才能把自己變成一隻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瞭解別人。

10
老和尚問小和尚:「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則亡,你該怎麼辦?」
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

遭遇兩難困境時換個角度
思考,也許就會明白:路的旁邊還有路

2017.03.30 星期四

23:18 翁昭容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4532&utm_source=line&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push

23:23 翁昭容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091&utm_source=m.commonhealth.com.tw&utm_medium=mobileFilter&utm_campaign=pcTransM

2017.03.31 星期五

12:29 翁昭容 影片

2017.04.01 星期六

10:50 芳靜 請copy 給所有群組

芥花油 (Canola oil) 歐洲已禁止 ~~會破壞心,腎,腎上腺,甲狀腺,神經系統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isengift/post/1322817047
再沒時間都要看一看,芥花油的問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