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日本人瞧不起台灣人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僅是撰文者的想像。

米與糖是理解台灣殖民史的關鍵。當我們懷疑為何韓國人痛恨日本人但台灣人卻沒那麼恨時,要留意經濟因素。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92764541.A.5DA.html
留言回應

http://www.eroach.net/為什麼台灣人好像不恨日本人?/
為什麼台灣人好像不恨日本人?

批踢踢實業坊

本網站已依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即將進入之看板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亦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92764541.A.5DA.html

為什麼台灣人好像不恨日本人?

同屬被侵略、被殖民的國家,為什麼中國人恨日本人、韓國人更恨日本人,台灣在大眾文化裡卻蘊含著對日本的「思念與依依不捨」?「海角七號」大賣時這問題被挑起,現在KANO大賣時還是有人質疑。嘉農得到甲子園亞軍的前一年,霧社事件才剛發生,為什麼大稻埕的「黃金年代」,日軍卻殘暴鎮壓賽德克族? 順著「大稻埕」與「KANO」的風潮,看看同時代的經濟史:原來,在那年代,發生一件世界史上罕見的大事情,就是:台灣人「富

http://www.eroach.net/%E7%82%BA%E4%BB%80%E9%BA%BC%E5%8F%B0%E7%81%A3%E4%BA%BA%E5%A5%BD%E5%83%8F%E4%B8%8D%E6%81%A8%E6%97%A5%E6%9C%AC%E4%BA%BA%EF%BC%9F/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

😊 一位台大人的留言回應,直戳愚癡!

全世界被強權殖民過的國家有96個,而台灣是全世界唯一歌頌殖民統治的國家,日本歷史承認統治台灣50年期間,殺害超過40萬台灣人,日本殖民韓國35年,殺害韓國人16萬人,韓國人恨之入骨,戰後凡有關日本人的銅像,全部摧毀,任何有關日本的圖騰,建築物都夷為平地,日本人對慰安婦事件道歉超過十次,仍得不到韓國人的諒解,反觀台灣,對慰安婦事件,為日本人塗脂抹粉,還說"是自願的",美國哈佛的一位教授聽聞台灣的回應,以"無法理解"來表示,漢人在台灣籌建的水利工程有七個,奠立了台灣水利工程的基礎,民進黨視若未睹,視而不見,而日本人建立了一個圳就視同"恩同再造",感激涕零,最諷刺的是,日本人建的那個圳灌溉出來的稻米都運回日本供"上等日本人"吃,而下等人種台灣人當苦力,卻吃不到該圳帶來的任何好處。現在台灣人對曾奴化台灣,殺害台灣人的日本人卑躬屈膝,磕頭喊"皇恩浩盪",卻對祖先所留下來的功績,隻字不提,台灣人的是非顛倒,舉世無雙,令韓國人吃驚,令國際傻眼,令人浩瀚! 是誰愚弄台灣把臺灣人教育成如此的愚痴?
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捐了57億台幣給日本,超過另外92個國家的總和(含美國,歐盟,G7工業國,...),讓日本人受寵若驚,台南大地震時,日本人卻只捐了5000萬台幣來"回敬"台灣人的功德(台南是全台最綠最感恩日本的地方),連百分之一都不到 ! 現在菲律賓和中國友好,菲律賓人到黃岩島去捕魚,中國也不驅趕,裝沒看見,台日要是友好的話,台灣人到沖之鳥礁的國際海域(公海)去捕魚,日本人為何用軍艦來驅趕?這是日本人"感恩"台灣人的方式? 台灣人還沒看清日本人的嘴臉嗎?
韓國人強悍,所以日本人怕韓國人! 台灣人諂媚,所以日本人瞧不起台灣人! 這也是這十幾年來,台灣韓國競爭力反轉的最大原因-------在1997,台灣的GDP幾乎是南韓的2倍,過了8年,2005年,韓國GDP就超過台灣,現在更遠遠將台灣拋在後面,韓國人早就沒把台灣看在眼裡,跟日本人一樣,鄙視台灣,悲哉!

🐋🐋🐋🐋🐋🐋🐋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