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on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ona 查核回應
1. 忠義基金會在 2023 年 6 月 8 日時於 Facebook 有貼文公告,各家園即時物資需求請參閱忠義基金會官網(https://www.cybaby.org.tw/join/33),請各位善心人士留意切勿透漏個人資訊或捐款。
2. 網路上任何捐獻金錢或物質的訊息要特別留意!若不能確定對方是誰,請直接打電話和該單位聯繫,查證該訊息是否屬實。若發現被詐騙,請打「165」通報內政部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
綜合以上 2 點,此訊息為不實資訊,需要捐贈的單位不會以「個人」或「LINE 社團」等網路上私人方式徵募。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cybaby.org.tw/posts/pfbid02XF1g1E91VcNTh87KPudQjWniAQfQgesiP7e4oHSJGHEsAFzNz1dnQ6sFEYvjvp1Vl
https://165.npa.gov.tw/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公益合作: 年度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規劃企業內部及對外之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同時關懷弱勢族群,讓同仁及民眾能有更多的機會認識忠義基金會,進而認同忠義基金會的服務理念,一同成為失依兒少最堅強的後盾,幫助孩子們翻轉弱勢,邁向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公益活動合作請來電02-2930-2600與忠義基金會資發組同仁連繫。 企業或民眾團體公益活動參與: 邀請忠義基金會參與企業、團體自發性公益活動,透過活動的合

https://www.cybaby.org.tw/join/33),請各位善心人士留意切勿透漏個人資訊或捐款。

內政部警政署 165 全民防騙網

我要報案我要檢舉檢舉詐騙廣告首頁 (current)新聞快訊闢謠專區高風險賣場常見QA檢舉詐欺報案反詐騙宣導資料查詢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警政署官網NPA署長室 165全民防騙FB刑事局官網PreviousNext新聞快訊2023-07-10 01:29  NEW! 遭通報之境外帳戶(更新至1120709) 遭通報之境外帳戶(更新至1120709) 我們要的就是你 !!!X我國網路詐欺被害調查與防制

https://165.npa.gov.t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