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好交際的✖國姓✖法蘭克林™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不是這樣的,關於本則說明如下:

愛滋醫療費用目前由公務預算全額支付,106年2月4日後愛滋感染者醫療費用僅限於愛滋開始服藥二年內由政府支應,開始服藥二年後之醫療費用,則由健保給付。因此,因愛滋病就醫,不須另支付任何部分負擔。

而身份則限定以下資格:

1.有戶籍國民
2.「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於104年2月6日修正生效前,核准申覆之下列三類人員:(1)受我國籍配偶感染之外籍(含大陸地區、香港、澳門)配偶。(2)於我國醫療過程中感染之外籍(含大陸地區、香港、澳門)配偶。(3)在臺灣地區合法居留之我國無戶籍國民。
3.在臺灣地區合法居留之下列三類人員:(1)外籍(含大陸地區、香港、澳門)配偶。(2)泰緬專案及滯臺藏族人士。(3)於我國醫療過程中感染之外籍(含大陸地區、香港、澳門)人士。

所以「全世界」這三個字是錯誤的,以上澄清。

資料佐證

https://kairos.news/62346

台灣很「博愛」 厚愛全世界的愛滋病患者?

台灣實在很博愛,尤其厚愛全世界的愛滋病患者?「滿天星素人連線」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是106年2月4日,從今天開始,外國人染愛滋病來台二年後,所有外國人的愛滋病治療費用是由台灣的健保署負擔的,只要擁有健保身分」。 「滿天星素人連線」指出,大家都知道,多數外籍人士在台灣都享有健保身分,無論是就學、就業或者結婚或依親。 「滿天星素人連線」質疑,政府在每位愛滋病患身上一年至少投入16萬2千元醫藥費用

https://kairos.news/623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