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不是新的詐騙手法,而是新的謠言騙局!可以使用超商櫃檯掃條碼繳費的單子,不可能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因為要委託超商代收款項是要先申請的啊,申請程序當然必須一一審核相關文件,不是詐騙集團隨便亂掰就可以得逞的服務。
除了健保費被催繳,遺產稅、贈與稅、綜合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汽機車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契稅、娛樂稅、菸酒稅、汽車燃料費及衍生罰鍰案件、全民健康保險費、因違反公路法經監理機關裁罰等案件,都有可能收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催繳通知書喔!如果一直置之不理,則有可能針對你的財產強制執行,像是存款、薪資等予以扣押應納金額及執行必要費用。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goo.gl/sMA5yy

網傳「 單子是假的但單子上匯款條碼是真的 」是新的詐騙手法?

謠言這樣說:「新的詐騙手法要注意:稅單、健保單,客人繳了稅單又來了健保單,才驚覺不對,一查才知是詐騙手法,跟小孩們講一下哦~不要拿到單子就繳,確認一下。請傳給群組好友,因為金額不大,很多人單子拿著就到超商繳錢,單子是假的但單子上匯款條碼確(卻)是真的,匯了就到別人口袋裡了!」以上這段文字最近在LINE裡面超夯喔!有些人直接將前半段文字省略,只剩下「請傳給群組好友,因為金額不大,很多人單子拿著就到超

https://goo.gl/sMA5y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