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口罩在加熱過程中不要和烤箱的金屬接觸,也不要離金屬過近。這種操作可以重複,口罩可以重複使用多次。
關於酒精消毒,由於 PP 的表面張力遠遠小於水的表面張力,所以是疏水材料、不含水,水也是不容易沁潤PP材料的。但是,酒精等有機液體的表面張力比 PP 表面張力小,因此可以進入 PP 過濾材料,從而消除靜電。因此,不宜用酒精等有機液體對口罩進行消毒。
一般用於消毒的射線,比如伽瑪射線由於它們對 SB、MB 之PP 材質的破壞,也不可以用於口罩的消毒。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mask-design.html

【易誤解】台灣不織布同業公會的聲明?務必參考完整專家說明文件

最近 LINE 流傳「台灣不織布同業公會的聲明」的訊息,並描述「聲明中清楚指出不可加熱口罩,不可噴酒精,會讓口罩裡的不織布失去靜電作用」的內容。但實際查證該同業公會官網發布的資訊,只有建議「不宜用酒精等有機液體對口罩進行消毒」,但文件內容並沒有說完全不可加熱口罩,博士建議還是可以使用 70 度空氣加熱 30 分鐘的方法為口罩消毒,儘管加熱後效率有所降低,但仍能達該口罩的過濾效率標準。 台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mask-design.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