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真實】訊息囉!
一、醫師判斷,報導引用照片中的幼兒,罹患的是「皰疹性齒齦炎」。
二、高達八、九成的成年人都是皰疹病毒的帶原者,儘管沒有發病,仍可能傳染病毒。
三、皰疹病毒在環境中可以存活至少三十分鐘,大人幫寶寶咬斷食物、用餐具餵食寶寶等間接傳染方式都是有可能的。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88

【正確】網傳「大人口水髒,會透過親吻、餵食傳染皰疹給小孩」?

網傳「大人口水很髒,會透過親吻、餵食傳染皰疹給小孩」。經求證專業醫師: 1. 高達八、九成的成年人都是皰疹病毒的帶原者,儘管沒有發病,仍可能傳染病毒。 2. 皰疹病毒在環境中可以存活至少三十分鐘,大人幫寶寶咬斷食物、用餐具餵食寶寶等間接傳染方式都是有可能的。 背景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有網友聲稱自己妹妹因為大人口水而感染皰疹,「拜託各位大人,你們的口水很髒,不要親寶寶不要幫寶寶咬食物,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8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