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美國、歐盟在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除了對烏克蘭持續提供財政、人道主義及軍事援助,亦持續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手段,包括凍結俄國央行外匯儲備、將80%的俄國銀行踢出全球金融體系,亦對有意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國家提出警告。
俄烏戰事週年,聯合國在緊急會議上提出「俄羅斯無條件自烏克蘭領土撤軍決議」,最後以贊成141票、反對7票、棄權32票,通過此案。內文引述認為支持俄羅斯較多(此也由蔡正元發出,並由許多媒體引述作為政治宣傳)並不正確。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24441

俄烏戰爭週年/挺俄或挺烏 戰事背後的角力與盤算

俄烏戰事爆發一週年,聯合國大會24日做出反俄決議,以歐美國家為首支持烏克蘭的大幅比數,達成141票比7票的壓倒性勝利結果。但相較去年10月,支持俄羅斯的國家悄悄增加2席,中國、印度等大國依然選擇棄權。這一年,俄烏兩方背後的勢力有什麼變化?各國基於什麼樣的立場挺俄或挺烏?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2444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俄烏戰爭
煙霧散去真相慢慢顯露:
1、印度和巴基斯坦不對盤卻都支持俄羅斯。
2、土耳其和希臘不對盤也都站在俄羅斯那一邊繼續買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
3、敘利亞和阿聯酋不對勁卻都明著支持俄羅斯。
4、沙烏地拒絕美國砍油價的要求。
5、卡達乾脆直接把俄貨轉賣德國。
6、以色列不但沒有配合美國制裁俄羅斯,還演好人在俄烏兩頭下注,也擺明了討好俄羅斯。
7、伊朗更是亮出鐵桿支持俄羅斯。
8、伊斯蘭合作組織更乾脆好像沒看到俄烏戰爭ㄧ樣。
9、印尼,直接了當說主辦G20峰會絕不涉及俄烏戰爭。
10、東南亞國協保持沉默。
11、越南更賣力支持俄羅斯。
12、南非和巴西兩塊金磚都公開站台俄羅斯。
13、阿根廷和委內瑞拉更不用說,公開支持俄羅斯。
14、美國要脅巴拿馬運河禁航俄船,巴拿馬直接拒絕。
15、秘魯也支持俄羅斯。
16、古巴就更不用說。
17、中國和非洲兄弟更是「保持中立」勸和不勸打,當然不會制裁俄羅斯。
18、美國🇺🇸向俄羅斯🇷🇺超買石油。
搞了老半天俄烏戰爭~才發現若論國家數目實際支持俄羅斯的國家最多數,雖然他們在聯合國也投票反對俄羅斯把軍隊開進烏克蘭,等於嘴巴同情烏克蘭,雙手力挺俄羅斯。
如果論人口數,地球上支持俄羅斯的人口數居於絕對多數,有趣的是看看網民,中國網民支俄、支烏相差不大,但印度網民卻壓倒性的支俄,台灣網民被1450及新聞帶風向,認知作戰挺烏克蘭🇺🇦。
只有台灣?白痴聽美國🇺🇸的,已經不像是一顆棋子,而是一個被擺布的傀儡!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