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此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事實查核報告。查核中心請日本事實查核推廣協會(FactCheck Initiative Japan,簡稱FIJ)協助查找日文資料,FIJ表示,沒有找到任何一位名為「中鳴隆行」的醫師。
酪梨並非藥物,過量攝取酪梨,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造成退化性關節炎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和醫師討論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切勿過度迷信食補。

資料佐證

https://m.facebook.com/taiwantfc/posts/871516410170151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Avocado.html

【易誤解】酪梨對於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痠痛有療效?勿過度解讀

網傳「酪梨對於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痠痛有療效」的訊息,描述有好的膽固醇,膝蓋軟骨均比實際年齡還年輕是因為「酪梨」的關係。事實上這是部分錯誤的訊息內容,並無法藉此治癒退化性關節炎,另外營養師也建議勿過度迷信食補,避免延誤病症。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Avocado.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