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各地警方和新聞媒體從2014年開始就不斷呼籲民眾留意類似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不只使用簡訊,也曾經使用LINE發送類似的詐騙訊息,引誘點擊詐騙網址的文字部分可能是「這是上次聚會的照片」、「我找到國小時期的照片」、「XX宅急便,您的快遞通知單,收件簽收電子憑據」、「取消網上電費支付」等等。詐騙網址也會不太一樣喔,不會每次都跟這張網路上流傳的照片一模一樣。
那點進詐騙連結會發生什麼壞事呢?有可能是手機資料被竊取,有可能是遭駭客入侵從遠端執行小額付費扣款,抑或是像那位無辜的網友被當作人頭、莫名其妙四處發送簡訊,導致簡訊費用暴增,只要你傻傻按下連結,各種可能都有機會發生。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你有收到「 照片我PO到雲端了 ,自己去看吧」的簡訊嗎?這是詐騙,千萬不可以點進去!
http://bit.ly/2H2hRQn

你有收到「 照片我PO到雲端了 ,自己去看吧」的簡訊嗎?這是詐騙

謠言這樣說:最近有一張照片特別有人氣,照片中有隻手拿著手機,手機畫面顯示簡訊寫著:「管好你身邊的人,看到和別人曖昧,照片我PO到雲端了,自己去看吧。」後面緊跟著一則網址連結,另外有段文字隨著照片一起轉發:「好狠的詐騙手法,當你的另一半收到這訊息時,小心別打開,這不是雲端,而是一個apk檔案,如果沒錯,他應該是手機病毒,會在第一時間竊取你手機的全部資料,請大家不要第一時間看到昏了頭就點下去,不然就得

http://bit.ly/2H2hRQ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